[理财知识]

微博删了!但万科的雷就在那里

浏览:20004 评论:1
2016-5-27 14:13:43 来自随手内容 来自手机 [ 复制链接 ]

27日上午,著名植物摄影师,也是万科的董事长王石先生,发了一条不疼不痒的微博,说下周一,一起迎战!一下股市就不淡定了,股民们纷纷猜测莫不是尼玛这万科要复牌吧,要知道占深圳权重超过2%的万科,停牌的时候可是去年底,也就是熔断之前,那时候的上证指数还有3500点,现在都已经2800了,这万科要是补跌下来,那还得了。不得带着大盘击穿2600啊。所以是人心惶惶,不过好在没多久王石就删了微博,并回应说下周一老朋友要发布新产品,让老王给他站个台。互联网时代,机遇挑战并存。所以兄弟俩,一起迎战!哎嘛,真是够大喘气的,您就不能辛苦点多打两个字啊。


不过话说,要不是隔壁老王的提醒,恐怕很多人都忘了万科这么一回事了,老王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还出街给人站台,证明心情不错,大概万科重组的进展也比较顺利。当时从万科的公告中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继续停牌至不晚于2016年6月18日,换句话说万科对于资本市场的承诺是,到这一天该有个接过了。掐指一算还有半个来月的时间。所以即使下周一不复牌,也停不了几天了。而且按照老王的性格,绝不愿意天天在公司狗屁叨叨的事情里挣扎,早点把万科重组的事情解决了,他就又可以出去玩了。所以从他本人来讲,有很强的动力尽早解决,而且进来几个月市场大跌,对宝能来讲是非常不利的,万科此时乘胜追击赶出野蛮人,自然也是顺理成章。



当然这是进展顺利的情况,如果进展不顺利呢?(可能性不大,否则老王也不会有心情出去站台)可以继续停牌,但估计也会在2-3个月内解决,所以综合来看,万科复盘大概也就这一两个月的事了,最迟应该不会过8月,那么这2个月的功夫够走完一波行情的吗?显然是……够呛,而被宝能频频举牌的万科,股价从15元涨到了24,上涨幅度高达60%,而这种资本炒作,往往都是尘归尘土归土,一旦万科老王的心愿达成清除宝能,那么万科还是要回到估值的原点,也就是说不计算大盘跌幅的情况下,万科回到15元是极有可能的,如果算上整个市场跌幅,万科破掉15元,也是情理之中。万科急跌的情况下,深圳指数必然下挫。跌掉10%,应该并不过分。换句话说,深证成指跌到9000点附近,也就是要创新低了。指数之间是联动的,如果深证创新低,创业板和上证指数,有很大的概率也会创新低。



所以,隔壁老王的提醒来的很是及时,整个市场目前陷入深度盘整之中,可以说上升无量,下跌也没有主动力,属于随机震荡,指数几乎拉出一条横线。而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在物理上,如果打破惯性,需要有一个外力的作用。而万科的复牌很可能就是这个惯性。昨天的一个传言已经让市场有所反应,这里面大部分人都明白下周一万科不可能复牌的,但指数依然下跌了接近2%,如果真到复牌那天,恐怕就不是这种小打小闹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老王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但能有什么惊喜能对冲掉万科80倍PE的估值呢?这个我还想不到。希望老王能够想出来。


来源:齐俊杰(微信ID:qijunjie82)


声明:版权属于原作者,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并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热门版块 更多
下载客户端
随手记客户端 直接扫描下载 ios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