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寻遍四海八荒,我的钱在何方?

浏览:129 评论:2
2019-2-19 15:05:28 来自21天记账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1550555867(1).png


其实打下这个标题,我自己都笑喷了,但是这个情况来形容部分人的心情,真的是一点都不为过!

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标题?过完年,大家除了分享过年的趣事之外,肯定是吐槽过个春节有多费钱,多烧钱,花了多少钱等等,但是当有一些人爆出自己的春节花费除了把自己吓死一跳之外,根本不知道这些钱都花哪了呀,反正就是一句话,钱没了,钱没了,啥也没有买,反正就是钱没有了。

如果你说,想一想有哪些大头开支呀啥的,想不起来,人到中年,除了油腻还有记忆力衰退,另外的关键就是扒拉遍了支付宝,微信,信用卡所有的消费清单,金额也对不上,这个真的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怪我咯?为啥我能清楚的知道我的钱都花哪了呢?因为我记账了嘛!

timg.jpg


记得我是从2009年开始记账的,到现在的话已经是10年整了,那么我把我的记账阶段分为三个阶段:

记账第一阶段就是想知道钱都花哪了


开始记账是因为两个人的收入太少了,又想存钱,所以就想知道钱都花哪去了。当时上网还不是特别方面,所以就是用EXCLE表格记录的,那个时候真的是纯粹的流水账呀,但是记录的特别详细,小到一块两块钱的账都记录着呢。那个时候记账仅仅是记账而已,没有预算,没有分析,只知道看了消费总金额之后觉得开支大了,接下来的日子该节省了,要少花点了。所幸,那个时候记账了,在别人月光的时候,我没有月光而且略有结余。

记账第二阶段知道预算总结盘点了


后面一个偶尔的机会发现了一个记账软件“账族”(现在已经与咱们随手记合并了),于是开启了我的软件记账生涯,用软件记账的好处就是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软件做了,你想要的,你想知道的都会呈现给你。而且软件功能可以自动的把你的开支进行归类汇总,每个月进行预算不仅仅是对未来一个月的开支的一个统筹,更是对资金的安排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个月进行总结可以知道自己的资金去向更能知道自己是否按预算进行消费。而且记账软件一般附带的有社区,我们可以在社区发贴看贴,与网友进行交流沟通。在分享自己的经验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到别人的经验。


记账第三阶段知道资产配置理财规划了


2014年开始用随手记记账软件记账一直到今天已经5年了,为什么一直坚持使用随手记的记账软件?因为软件太太太好用了。把自己的账目设置好之后,你有多少钱,有多少负债。你的钱都分配在哪些地方,一目了解。我们大家都知道人赚钱慢,但是钱赚钱快,如何把自己的手上的资金分配出去给自己赚钱也是一门学问。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资金分配,了解自己的家庭收支情况,所以我就把自己的资产都分配出去了,当然是高中低收益都有合理的分配。

有的人觉得记账无用,毕竟不管记账不记账有些开支是必须要开支的,这个是当然的,如果你的手机坏了,不管你记账不记账你都需要去维修。但是有没有发现这个钱是必须要花的钱呀,如果是遇上那些弹性开支呢?是不是如果记账了,有账单了,有预算了,就会考虑衡量一下呢?我的同事一年收入大几十万,但是他也有记账,用他的话来说,记账最起码能知道自己一年赚了多少钱,开支了多少钱,钱都花哪去了。所以,小伙伴呢,还没有记账的赶紧开启记账生活吧,随手记,欢迎你!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