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晒单 】消费升级,我就要和你们不一样

浏览:629 评论:13
2019-2-2 11:42:58 来自记账晒单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曾经自诩为标题党,起个标题自己都觉得激情澎湃。现在倒好了,取个标题,低调低调再低调,简单简单再简单。木有办法啊!一年更比一年倒退,一年不如一年,重新回到以前那种懒散样,还有啥子资格再来耍。

18年就这样过去,唯一值得拿出来说说的,就是换了一份新工作,当了个小店长。本来是很高兴的事情没错,想着即使店里情况再不好也要努力去做,磨炼自己的管理能力。BUT我前脚刚走,后脚一个啥都不如我的同事也跳槽去当了店长,离家近,底薪高,事儿少,工资待遇比我高出一倍。(啥都不如我,这样说是不是自大了,但是在我看来,她电脑啥啥不通,做账不行,销售两三年都是最低一星,加上总是公私不分,孩子带到单位来耍,给领导顶嘴干啥的。同事们都评论道,谁当店长都服,就不服她能去做店长)只能说是机遇好吧,她那样的单位换成是我,可能不在考虑范围。(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工资差那么多是真金白银啊!)

那是一个怎样的单位?不是知名的珠宝品牌,可能是个新品牌。由于是新品牌很难招到营业员和店长,没干过也收,只要干过就有资格当店长,完全不挑。(据说也是一位前同事先去面试,经理就让她当店长,人家不愿意,说家里孩子要操心,这才轮到后去这位同事。)由于品牌知名度不高且主营彩金,所以销售不好,领导也不怎么下来管。(我某次去商场玩,人家带着三四个孩子在商场里耍,上班时间。)就是这样一个在我们看来根本无法维持下去的店铺,底薪却一涨再涨,给的比说的多!服气,这样的老板哪里去找!

好吧,话题还是回到我身上。

即使如此如此,我还是决心要干下去,因为我始终认为,我们这个商场是一个有希望的商场,而我发自真心的觉得我家的款式真的好看,并不比那些一线品牌差,我就要做这个品牌的前期开拓者。更因为我有一个对待工作超认真,对待员工超礼貌的领导,值得学习和跟随!

上篇文章说道,在8月到年底的这段时间,由于各种原因,疏忽记账,导致账一塌糊涂,资金停滞不前。新年伊始,我又重新开启记APP,势要把每个账户都要记得清清楚楚。

一月结束,打开APP,开始晒单啦!

QQ图片20190202105040.png
QQ图片20190202105046.png



1月总收入:28956,1月总支出:6771.

因为记账,收入忽然就高了起来,WHAT?

1月关键词:我的钱去哪儿

关键账户:兼职收入和经营所得

小伙伴们先别惊呼我的收入,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一月初我重立账本,这真的是一个伤心的事情,盘点所得资金竟和八九月相差无几,俗称白干。

当重新把账本拾起,细细盘点每个账户,才发现各处被遗落的那些金子。

经营所得6988为漏记款,是一月份做了刷单,漏记。(其实原漏记一万多,本来很高兴找回了一万多,但到月底还款的时候,发现某信用卡不知不觉的额度涨到7万,我一直记为62000,无奈又还回去八千。)

兼职所得里3917为漏记款,傻傻的我在一个平台撸毛,共分奖励和佣金若干,我一直以为两笔账是一起到余额提现,(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记账,并没有把这一次次的刷单捋清楚,若是算仔细,当知没有这笔奖励,我是铁定赔钱的)后来不经意看到游戏规则才知道,佣金当月到,奖励次月25到,我在月初盘点时未将奖励盘入。(嘻嘻,还有三千多在上面挂着,你快回来)

这样一倒腾,我找回了银两一万多。又因都是月中时才发现,改余额会全乱,便安然自若的当成是自己的收入lalala!其实都是我自己的钱。

1月关键词:理财回款

关键账户:投资收入

话说,我已经有多久没看到过这么多的投资收入了,得有大半年了!

在几个月前网贷雷潮爆发时,我不仅没退场,反而一股脑投了各种三月标和年标,原已有还几个月未有理财收入了,这不,全挤到这个月了。

提现平台4个,收回资金二十多万,利息加上投标时的各种奖励一起提取,共收入5525元。忽然就有了那么多闲钱,BUT大过年的,我还是先老老实实过年吧!

一月关键词:消费升级

关键支出:购物支出,行车交通

已经记不住是啥时候在社区里看到的词“消费降级”,说什么没钱啦,要降低生活要求啦!大家伙在社区里讨论的热火聊天,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如世外桃源般,生活丝毫没有改变。

我的月光族小伙伴依旧是化妆品一套接一套,不到三月就用完一套护肤,各种产品都要尝试。

我的土豪同事小伙伴新衣服一套接一套,一下班就去逛,穿不了两次就要再买新的。

我深深的被她们刺激着和改变着!

你买新衣服我也要买,你买啥我买啥,受2个小伙伴的影响,我买了那个当季爆款熊大衣和羽绒服一件!1900.(我小伙伴不多,单位4个,家附近一个,关系近值得模仿的就两个,一个热爱买化妆品和衣服,另一个只热爱买衣服,(倒不是她不爱美,她是太爱美用错化妆品把脸用坏了,导致什么都不能用,且她更爱医美,这个我学不来啊!)其他三个同事都是勤俭节约型,就不一一评价了!)

你买化妆品我也要买,上个月未记账时买了一套红地球底妆1380.这个月受小伙伴推荐买了一套水乳精华1580,我能说我之前买的一千多的那瓶SK2还在家里睡大觉呢!同事们都说我,暴殄天物屌丝一枚,多好的化妆品给我用都是浪费,一懒得用,二不会用!

我不管,我就要买!!!(别问我怎么变成这样子的,以前都是用几十的,现在用上千的!我不知道什么改变了我,可能是以前太省了,觉得自己过得相比别人太委屈了,导致现在有点小钱就开始饥不择食不管需求就花花花!不值得学习)

记账起来还是要回到身边人消费水平,百雀羚三四百一套就!

行车交通说一发。

已经多年没有行车交通这一个消费了,如今真的消费升级了,啥走路,啥等公交车,不可能的,我要打车的干活。(目测我这个支出上少记了好多,自己下班和带孩子出去耍都是打车。)

冬天天气太冷了,骑车子完全不考虑,同事们都是打车回家,受同事们影响,又因为我家离单位极其不顺路,(走路十分钟到公交站牌,等公交车,下公交车再等十几分钟到家。来回都是走路20分钟坐车10分钟,其实很近,但是不方便)打车十块钱就打车吧!等不到公交就打车吧,时间来不及就打车吧!

哎,不过打车也好难打的,同样要等好久。再多的交通工具都称不上足够的便利。昨天带娃去离家骑车十五分钟的商场玩,(我以前骑车去那边上班,也就十分钟),等不到公交车,(公交车要转两辆),又打不到车,于是走路15分钟,去坐地铁,做了一站地铁,出错地铁口又走十分钟!回去时地铁坐一站,转一站公交车,抱着孩累死我了!无奈这个城市。没有直达公交真的很衰。

其他支出并不多,维持原样,也没有升也没有降!

叽叽喳喳说了那么多,总之一月还是充实的。因为店面完成了一月份的任务呀!哈哈,虽然比不上同期销售,但比着上几个月,总算有点起色了。

奇怪如我,始终认为,一份工作,带给我最重要的是成就感,是要每天有事做,每天有活干,每天都有新的希望,工资是其次。

当然,工资方面还是得要的!还是祝愿店里生意快快好起来吧!----一心扑到工作上的好员工!

二月继续努力!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