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看了支付宝账单才知道,原来我这么有钱的吗?

浏览:35 评论:2
2019-1-9 11:41:09 来自头条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哟吼,大家好,我是被吓到的毛毛酱。

2019开年的第一天,不少小伙伴收到了微信年度账单;群里就有机灵的朋友感叹:诶,今年的支付宝账单怎么还没来?

于是,在2019年1月8日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日子里,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啦。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居然去年不知不觉花近20w?








而朋友圈,也开始了此起彼伏的“炫富”与“哭穷”的操作。

快来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如何查询你的年账单?
打开你的支付宝,点击底部【我的】---【账单】,你就可以在顶部菜单中找到年度账单的入口啦。








点击进去,就能开启2018年的账单啦。








今年的账单别出心裁地做成了超市小票的样子,有点喜欢。而且今年还特别设置了必须要指纹解锁或者密码输入才能看账单,也许是怕不小心被别人看到了酿成悲剧?

可当我真的点进去才发现,真正该害怕的是我自己吧……





看完账单,感谢支付宝爸爸还给我留了个不忍直视的入口,可我如何闭得上眼睛!

毛毛酱内心产生了无数个疑问。

为什么我会花了这么多钱?

我竟然有这么多钱吗?

我是谁?这到底是谁的账单?

不不不,我不认识这个账单,谁把它带走!




细看账单
仔细看了下这个账单,简直是逼我柯南上身啊!

说我吃喝玩乐花钱多,我也就认了。我的年度消费金额最高项尽然是“通讯物流”。

啥,我寄快递打电话花了2.5万??!!








正当我吐槽绝对不可能的时候,八爷刚好路过:那你检查一下嘛,说不定是统计错了呢?

诶,那怎么检查呢?

估计很多朋友也都和我一样,想要仔细分析一下自己的各(最)项(高)支(花)出(费)。其实并不复杂。

还是底部菜单进入【我的】,选择【账单】,然后通过选择【时期】和【分类】功能做筛选。








比如,我就选择了“2018-1-1至2018-6-30”区间的“通讯物流”分类,看到了去年的具体明细。

仔细一看,一笔1万2千块的消费引起了我的注意。回忆了下,当时刷卡,其实是我参加某个活动的押金,其实并不是一笔真正的消费。

很气气了,这是支付宝忽悠我了?!八爷马上按住了躁动的我,其实这个锅得刷我卡的商家背。

根据解释,估计是这个商家本身的分类,刚好在这个类别中。





遇到这个问题,你也可以直接自己手动改正。我试了下,在账单中找到这条交易记录,点击分类这一行,底部就会自动跳出全部分类,你可以自行调整。





虽然年度账单不能改了,但学会调整分类,你的每月账单统计都会更正确,方便回顾。

查看账单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意外的“惊喜”,比如回忆起免费赞助爸妈去旅行,花得值;比如,坚持定投了某只基金超过1年啦,很有成就感了。




不想再“记”账,这是一个选择
对了,简七不是一直说,记账最重要的不是记录,而是分析、复盘和优化。

经过今天这么一折腾,作为一个基本上不带钱包、各种手机支付的我,发现利用好这些自带的【账单】功能,真的几乎不用“记”账,也可以轻松做收支盘点了。

微调几个错误的收支分类,统计一下总支出,再分析盘点一下各类支出的金额和比例,每月抽上10分钟,就可以做个轻松的财务诊断啦。








不过,看到这些账单,我还是很想发出一声感叹:





只听路过的八爷,再次无缝连接:





5555,只能继续努力,希望明年此时我能收到一份不吓人的账单了……

最后,请尽情来留言区秀账单,刺激毛毛酱吧!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