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原来花销这么不合理,快来做下家庭财务诊断,做了就赚!

浏览:6401 评论:103
2018-12-29 22:38:21 来自随手资讯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2018还剩两天尾巴,恰巧手上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所以有了足够的时间进行收拾盘整;而作为一名资深“钱眼儿”,一应的总结必然从银子开始。于是,各式的“晒”系列火热出炉,年终的第一晒将从25000的三餐费用说起,以此还原两个吃货的真实生活。

2018三餐总开销:20060.63元,有零有整,不含老公平时的早中餐费用,暂且低估他的本部分花销(就餐以单位食堂为主),预设为5000元,因此两人本年度此项总花销25000元。月均2000出头的三餐费用,着实超出了我的预期,这比很多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花的还多;而这部分钱究竟是怎么花出来的呢?
据本年度三餐明细记载,在食品酒水的一级分录下,设置了零食饮料、超市采购、水果牛奶、早中晚餐和外出就餐五项二级科目。各项花销从大到小依次为早中晚餐、超市采购、零食饮料、水果牛奶和外出就餐;单项看似不多,但加总起来却也不少。而平均到月份,早中晚餐每月花销600+元,日均20元出头;超市采购每月300+,包括线下门店和各电商生鲜采购,对于不做饭的俺们来说,实在有点多!!!零食饮料每月250元,拿铁因子作祟,死肥宅最爱奶茶,死穴啊;水果牛奶月均200出头,常年不断供费用自然不低;外出就餐小300元,每月总是会想着法儿的找些理由出去吃吃喝喝的慰劳自己,两三百真的也就一顿好的搞定(承认自己吃的有点儿好,但现在物价也是真的高啊。

就这样,每个月东一点西一点的加总下来,月度花销蹭的就上去了;而到看到年度账单的这一刻,血压蹭的也同步上去了~~但素,这是不对的,在对比了周遭众多伙伴的生活费用后,发现我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啊,这部分花销大有文章可做。所以2019年关于钱的第一个计划就从三餐降级开始,保证吃饱吃好的同时,还力争吃的不贵酱紫;因此fiag123立起来。

Flag1:每月零食花销不超过100元(包括超市采购的零食)

慢兔喜欢奶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而且被视为有奶茶瘾,惯性购买;就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奶茶价格,一杯10-15元是需要的,一周两杯一个月就突破三位数了;还有偶尔的各种零食等等。所以2019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戒掉拿铁因子,改掉自己这些不好的消费习惯,不利于健康不说还超级费钱,戒奶茶戒奶茶戒奶茶~~~(重要的事情心理默念三遍)

Flag2:降低外食频率,每月大餐不超过200元(节假、工资日)
自从本年度沈同学晋升赚钱主力后,两人尽管挣得不多但考虑到无甚压力,所以花的也比较大手大脚,经常变着法儿的找各式理由慰劳自己。譬如发钱的时候(想着辛苦挣得钱,花);譬如节假的时候(想着好不容易的假期,花);譬如嘴馋的时候(吃货的本性),所以加总起来每个月外食的频率不少,价格也不低。而第二个任务就是减少外食频率,不单是外卖,更多是两人出去的“大餐”,一顿一两百的口腹之欲吃得多了伤钱。

Flag3:日常积极动手,每月正常三餐预算900元(早中晚餐费用)

19年计划将超市采购项目纳入正常三餐中,考虑到降低零食消费,所以超市采购理论上为日常食材购买。而两人自己做饭的开支其实比起外卖还是要便宜很多,毕竟现在外面随便一碗面都得直逼20块,实在是快要吃不起了,所以自己积极动手为好。每天三餐预算30元,在不考虑老公中餐的情况下,想来已经是足够啦。

所以下一年的财务就从三餐的节流开始,每个月以1200元+200元(水果牛奶)=1400元为界,一年总体目标15000元这样,新的一年加油努力,fighting啦~~~



声明:版权属于原作者,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并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