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积分】这一年,你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满意吗?

浏览:587 评论:65
2018-12-15 21:35:28 来自理财生活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距离崭新的2019年只剩下16天了,我在心底默默地对自己说,坚持完这16天,今年的13薪的就能拿全了。可惜13薪要等到明年1月底才发,因此不管这一个半月有多么难熬,我都要咬牙撑过去。

timg.jpg

图片来自网络,向作者致谢!

公司里跟我想法一致的不在少数,很多人都在默默地忍受和等待。却不曾想,隔壁部门的有个同事在不久前刚提了离职,而且是裸辞的那种。大家纷纷感慨,放着到手的钱不拿,勇敢裸辞的,要么是家里有矿,要么就是对工作实在忍无可忍。

金融界一直流传“逢8必灾”的说法。2018年也确实是不太平的一年,股市跌成翔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P2P集中暴雷和中美贸易战的事情也几乎家喻户晓了。对咱普通老百姓而言,最切身的体会莫过于周边一些行业的裁员、降薪。经济寒冬来临,想要找份好工作,确实比之前更困难了。

u=69551848,2929318250&fm=214&gp=0.jpg

图片来自网络,向作者致谢!

我朋友所在的公司,总部下令关了很多地方的分公司,原本在杭州分公司的他被迫转到了上海的总公司。除了多个千把块钱的住房补贴,其他待遇跟在分公司相差无几,但很明显魔都的消费要比杭州高出一大截,朋友维持完生活开支,已经很难攒下钱了,想跳槽,从上半年找到下半年,还是没有合适的,只好一忍再忍。

还有个小伙伴,上半年跟人合伙创业,前2个月已经散伙,奔波在求职大道上了。眼看着年底将近,工作依旧没有眉目,心里不免有点焦虑。

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离职的念头起过好几波,但看看眼下的经济形势还是决定慎重考虑,反正把该拿的先拿了再说。

v2-8b9df2bc53a6414b10d8eee19c5aeeb5_1200x500.jpg

图片来自网络,向作者致谢!

那么,这一年,你对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满意吗? 是准备继续在目前岗位上发光发热?还是打算裸辞或者骑驴找马,换个新东家?一起来聊聊吧!

活动时间

12月15—1月15

参与方式

1、直接跟帖回帖,前20名,积分奖励60分,后续回复,随机送20~80积分;

2、在【理财生活】版块内发帖,并将发帖链接回复到沙发收帖楼层,按照帖子质量、阅读量、点赞量、评论数等综合评判,选出优秀奖5名,奖励积分200分。图文并茂,获奖机会更大哦。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