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十分钟,买下人生第一套房!

浏览:9100 评论:51
2018-3-12 23:58:51 来自大咖云集 来自PC [ 复制链接 ]
我之前说过,希望咱们可爱的鹿粉,都可以人手一套房子。前一段时间,就有小伙伴,传来捷报,单身女孩纸,一冲动(头脑发热),就买了房子。啧啧啧,颇有朕的风范(偷笑中)!
41.png

以下正文,来自买房主,小晴天的实录。

Step 1
—   客观条件让我动了小心思    —
本人家住一个江浙沪四线小城市,虽说离上海三个小时,南京一个小时,但是房价真的是,一言难尽,我正好又见证了这段时期的发展。

之前我家住在镇上,后来因为一些变故,动了离开那个小镇的心思,2016年当时镇上的房价是3000-3500,市里的一个碧桂园小区当时也就4000-5000。

当时还在镇上上班,所在的公司是镇上工资最高的,嗯,比现在市里的工资还高,所以公司人的眼光也比较高,很多人选择来市里买房,当时房子还没有这么火热,我天天在办公室听谁谁家买房了,觉得为什么我不能买房?

42.png

Step 2
—   来自老父亲的反对   —
这时候我那个非常爱我(眼光不咋地)的爸爸出现了,他死活不让我买房,原因有两点:

01、
我在市里买房肯定会来市里上班,现在的工作是钱多事少离家近,为什么要换工作?

02、
女孩子家安稳点不好吗?非要逼着自己还房贷吗?欠钱的感觉真的好吗?

后来在我的坚持下(他们不给后盾的条件下)我买房了。

来自鹿爷的画外音:

所以女生自己还是要有点积蓄,可以在没有外界支持的条件下艰苦奋斗(为所欲为)!


43.png
Step 3
—   装修好 VS 老破烂  
8月底我在安居客搜着玩看房子(不知道app说出来算不算打广告,鹿爷不要罚我发红包,哈哈)。

看到万达旁边有个老小区还不错,幼儿园,小学,初中都是好学校,位置又很好,对面就是大医院(妇女儿童为主),隔壁有万达,周围都是高档小区,本小区有有一半原来是机关小区,素质比较好,绿化也不错,再辐射一下都是政府机关,同事随口一说这位置挺好啊,立马打电话约中介。

也亏得我人品爆发,遇到个靠谱的中介,也有可能当时房子不是那么景气人家比较负责吧,告诉他我大概中意的两个小区约了一周后去看房子,花了两个小时带我看了十家,他的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写了这些房子的优点,缺点,价格,是否有议价空间,房东能见面的时间点。。。很多很多。

其实当时我对市区并不熟悉,我从小不是在本地长大的,他说的这些我什么都不知道,直接一脸懵。

后来最终考虑到钱包问题,选择了两个,同一个小区,都是在五楼,两室,都是65平,老房没有公摊面积。

一个是小清新装修一年,也是女孩子住的,当时要价55万并且表示一分都不少,当时还挺中意的,毕竟新装修,女孩子一个人住,又干净又合心意。第二个就比较惨了,装修破破烂烂,我敢肯定起码十年以上的装修了,要价50万,可商议。

我当时肯定是中意那个装修的好好的房子啦,谁想要那个破破烂烂的,一脸嫌弃啊。。。

但是那个中介也比较负责,他跟我说那个55万的很多人看中,因为不肯还价到现在还没出手,建议我找那个50的商量商量,还个价。

其实自己装修其实55万也就差不多了,而且人家装的老房子,万一线路没有换,到时候老化了怎么办之类之类的,我一犹豫,说考虑一下。 后来这事我就忘记了。。。。是的,我忘记了。。。


44.png
Step 4
—   无心插柳柳成荫 —
9月份的一天中介打电话给我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了,我已然忘记看的是什么了,中介只能又带我去了一次这两家,我这个人有一点不好,55万的大姐姐实在太傲娇了,50万的大妈又太和蔼了,我果断的偏向了50万的大妈。

然后我说我考虑下,回去之后我仍然忘记了。。。 还是中介打电话给我的,问我决定是什么,当时我还在上班,图纸看的直冒烟,他说大妈说49我说48我就买,当时脑子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说了,好像48万是48块钱一样。中介说他来问问房东,我以为这事就没戏了。

一会回我电话说可以,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付定金。 赶快凑了两万块定金给了大妈,我的房子我只看了两眼,每次五分钟。

来自鹿爷的画外音:

果然和蔼的房主总是更容易成交。我当初买鹿三堡的时候,就是遇到一家不错的房主,还夸我美!呵呵!!


47.png

Step 5
—  房子终于尘埃落定 —
10月底拿到房产证,拿到了钥匙,看着房子那个死样子我难受啊,正好爸爸有熟人是做装修的,我还在镇上上班,就全包给他了。

事实证明,有时候熟人不如陌生人,原来说好的五万,后来结账的时候说六万,又说六万五,我也就呵呵了,也就怪自己太相信十几年的感情了,没有签合同,不是正规的装修公司,只是包工头。自己买了些家具家电什么的,花了三四万,总共花了十万多点。

一年半的时间,之前介绍我买房子的中介说我现在这房子70能立马卖掉,但是又舍不得,毕竟地理位置在这里,三个学区。工作也换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行业,但是我感觉这才是适合我的,虽然工资不高,但是自己的目标在那啊,为之而奋斗吧!

总结这次的买房经历:

1、不要任何事都听爸妈的,嗯,有时候他们也会坑孩子;

2.不是所有房东和中介都是坏人;

3.不论熟人再怎么熟也要签订合同,并且按合同办事。不是所有熟人都是好人。

46.png
  

    更多干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长颈鹿有钱途。



全部评论 楼主直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